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北宜昌保协举办调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9-04 11:55:18    作者:甄洪涛 张友琴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8月25日,在湖北保监局宜昌分局指导下,宜昌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保险纠纷调解员培训班,来自全市48家保险机构共56名调解员参加培训。据悉,这是该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后举办的第三场培训班。

该市自建立保险纠纷诉调对接机制以来,切实把依法依规维护保险纠纷当事人合法权益作为调处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秉承“保险纠纷调处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在及时化解保险纠纷、提高纠纷调处效率、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提升保险行业形象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次培训班邀请从事保险诉调对接工作多年、有较丰富调解工作经验的3名资深调解员进行授课。他们结合实际及政策理论法律知识的学习,从保险纠纷调解的政策法规依据、保险纠纷诉调对接机制所显现出的优势,以及处理纠纷案件实务操作过程中的沟通技巧等方面,现身说法进行讲解。通过讲解,使全体参训调解员对保险纠纷调解方法、技巧和知识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地认识和领会。通过对典型案例的解剖分析,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参训调解员对保险纠纷调处实务的理解和掌握。

针对当前保险纠纷呈上升趋势的状况,该市保险行协秘书长刘珍在开班讲话中要求,全体参训调解员要深刻认识并正确理解做好保险纠纷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做好调处工作的信心和责任心,努力掌握调解工作技巧、方法和本领,提升工作能力,提高诉调对接工作效率及社会公信力,以为保户、公司、行业、社会认真负责的精神和态度,严谨细致地做好保险纠纷调解工作,以促进全市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