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信保与巴西开发银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7-09-04 15:49:15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中国信保董事长王毅与巴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银行(以下简称“BNDES”,又名巴西开发银行)行长拉贝罗·德·卡斯特罗近日分别代表双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约定为中资企业对巴出口、在巴承建承包工程项目以及参与巴西相关投资提供综合性融资解决方案,并将通过定期会晤的机制共同推动合作落实。

据悉,“BNDES”,是巴西政策性金融机构,累计为巴西电力、交通、农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提供了超过1800亿美元的融资。中国信保是我国政策性金融机构,以“履行政策性职能,服务开放型经济”为己任,自2001年成立以来,累计为我国近3万亿美元的出口和对外投资提供了信用保险服务。此次签约将有效推动双方在手及潜在合作项目进展,也为双方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打下良好的基础。

中国信保此前已于2014年7月、2016年2月,分别与巴西银行、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和《合作谅解备忘录》。巴西是我国企业在拉美地区开展一般贸易、成套设备出口、工程承包和海外投资的重要目标市场,也是中国信保高度关注并积极跟踪的国别。截至2017年7月,中国信保支持我国企业面向巴西出口和投资超过400亿美元,支付赔款3.5亿美元。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中国信保积极开拓海外市场,通过主动与东道国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集团开展合作,为我国“走出去”企业搭建融资平台,提供专业化、系统化、个性化的融资保险合作方案。截至目前,中国信保已与33个国家的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集团签署了60份合作协议,累计确定合作额度286亿美元,有力支持了我国对外出口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