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车险比武

发布时间:2017-09-05 10:13:36    作者:台晶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山西省“喜迎十九大、助力转升级、晋保诚信杯”首届车险查勘定损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赛。此次竞赛由山西省总工会金融工作委员会和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以献礼“十九大”、弘扬劳模精神、提升保险行业服务形象为目的,通过理论知识、实车定损操作、现场作答等环节的竞赛,展现了山西省车险理赔一线员工精湛的业务技能和优良的精神风貌,促进各财险公司车险查勘服务技能再提高。

根据竞赛规则,8月29日举办了两场初赛,8月30日至31日为复赛环节。初赛和复赛均分为理论考试和车辆定损考试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采用电子化考试进行,车辆定损考试分非现场影像资料定损和现场实车定损两种形式进行。来自山西省24家省级财产保险公司和5家公估公司的87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山西省总工会金融工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佑泽一行来到比赛现场观赛。

决赛为团体赛,预计在9月下旬开展。每位参赛选手初赛、复赛的成绩之和为个人比赛总成绩;每家公司的3位参赛选手个人比赛总成绩之和为团体成绩,按照团体成绩得分取前8名进入决赛。为确保竞赛顺利开展,山西省总工会金融工作委员会和省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协作,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由部分财产保险公司和车辆维修专业人才组成的竞赛筹备工作组、评审组、宣传组等职能架构,并细化了分工,明确了责任,力求将每个竞赛环节和工作细节考虑全面、部署到位。

此次竞赛是山西省财产保险业首次举办的劳动技能大赛,受众范围大,组织规格高,获奖的单位和选手将由省总工会金融工委授予五一劳动奖状、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