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双鸭山阳光农险定损坚持“五四三二一”

发布时间:2017-09-05 10:18:12    作者:易阳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8月31日,阳光农险黑龙江双鸭山中心支公司召开秋季核灾定损工作会议,该公司总经理杨洪武对今年的农作物长势和灾情进行了分析,他要求核灾定损工作要严格按照总公司统一部署的时间节点和要求开展工作,把“合规”作为贯穿核灾定损全过程的主线,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测产定损工作。

今年,双鸭山中心支公司辖区发生低温冷害、局地冰雹和局地内涝等季节性灾害,不仅影响了水稻的正常分蘖,对大豆及经济作物的生长也造成一定影响,使作物形成不同程度的减产。

对此,为客观公正地给予农户合理的赔偿,双鸭山阳光农险要求各分支机构测产前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按照规范、条款和流程把前期工作做实做细,每个小组必须有公司人员带队,对受灾情况要有清晰真实的掌握,核灾定损全过程要做到“五摸清”“四确定”“三确保”“两坚持”“一保证”,以此维护农户利益。

“五摸清”:摸清辖区受灾面积,摸清受灾农户数量,摸清受灾地号,摸清受灾作物,摸清受灾程度。

“四确定”:确定是否达到理赔线,确定理赔金额,确定理赔时间,确定理赔款发放卡折是受灾农户本人。

“三确保”:确保公示时间公开到户,确保公示到期,确保是农户本人签字。

“两坚持”:坚持农户利益第一,严格执行条款,不惜赔不滥赔;坚持真实性第一,测产产量必须真实,杜绝先定损后测产,测产照片、产量造假和代签字现象出现。

“一保证”:保证不跨越合规红线,不出现系统性合规风险,农户利益不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