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友邦保险“易服务“电子化自助服务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17-09-05 14:35:49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记者 赵广道

近日,友邦保险正式上线“易服务”电子化自助服务平台,通过多样化的移动终端向客户提供一站式保单查询、变更、支付及理赔的电子远程服务。换言之,也就是说,“易服务”平台将传统保险的柜台服务搬到了移动终端,让客户通过指尖的轻松操作集中办理相关业务,实现畅通、便捷,高效沟通。

近年来,如何从客户需求出发,为客户提供人性化的优质服务体验已成为当下保险服务行业的重要课题,尤其是面临大数据、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技术革命和互联网风口的大环境趋势,将服务需求洞察和智能技术进行有效结合成为关键。而“易服务”作为友邦保险“易计划”中的关键一环,进一步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方向,不断加深对客户多元化、个性化保险服务需求的认识,通过多终端自助服务平台的推出为所有客户带来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

据介绍,友邦保险“易服务”平台由原友邦保险“网上服务中心”、“掌上友邦APP”、“微信客户服务”整合升级而来,通过电脑、微信及手机应用等多种客户端,为客户提供保单查询、即时续保、在线理赔和借款还款等在内的九大功能服务,不仅能够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通过移动终端为客户提供自助服务,同时从客户视角出发,主动智能提醒客户待办事宜,让客户能够简单便捷地对业务进行“一键处理”。此外,小额门诊理赔更是完全实现免收资料,帮助客户能在最快速度下完成在线理赔流程。

此外,“易服务”平台的推出不仅大大节省了客户的时间,帮助客户更迅速地解决各项业务的办理,同时也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客户在线签署回执、线上完成回访、人脸识别身份认证等业务办理,大幅提升了客户、营销员和保险公司之间的沟通效率让客户获得更畅快的服务体验。

实际上,友邦中国从2015年起就将“服务领导力”和“易计划”提到了企业战略层面,尤其是“易计划”的推出,通过探索科技带来的无限可能,以最优的流程和系统不断在售前、售中、售后更好地聚焦客户旅程中的各环节,解决客户体验中的“痛点”、建立客户体验 “满意点”,“推荐点”。友邦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晓宇表示:“洞察客户的核心需求是推出优质服务的关键所在,只有紧密联系客户需求和科技发展趋势来进行服务创新,才能真正做到让客户满意,才能成为客户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