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旺苍人保财险签出广元“养猪保”首单

发布时间:2017-09-06 10:59:49    作者:杨聪 胡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现在不仅能给猪儿买保险,连喂猪养猪的人都有专门的保险了。”8月30日,四川广元的王先生在人保财险旺苍支公司投保了“养猪保”雇主责任险,为其畜禽养殖公司雇佣的33名员工提供了养殖工作期间各类风险保障共计1386万元。该单也是广元“养猪保”第一单。

据了解,随着当前农业生产方式正在由单家独户的分散型生产向合作化生产方式转变,养殖业也逐渐向产业化、集成化方向发展。为加快和保障养殖业现代化发展,人保财险针对农村养猪经营者设计了“养猪保”雇主责任险,该险种除了为农业养殖企业、专业户、合作社承担其所雇人员在生猪、能繁母猪养殖场区内因从事养殖业工作时遭受意外伤害,导致负伤、残疾或死亡的医疗责任和经济赔偿责任以外,还包括经营者因保险事故被提起仲裁或诉讼应当支付的费用以及事先经保险人书面同意支付的其他必要的、合理的费用,同时结合农村实际,扩展保险责任到人畜共患疾病和被猪咬造成的人员伤残和死亡风险。养猪经营者可根据存栏猪数、出栏猪数以及雇员人员灵活投保,为所雇员工提供全面风险保障。

人保财险旺苍支公司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大力宣传,主动与当地养殖户沟通联系,最终成功实现该业务在当地破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