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青海农房保险风险保障作用逐步发挥

发布时间:2017-09-06 11:04:0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青海保监局积极引导保险行业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农房保险,农房保险在救灾减灾中的作用逐步发挥。青海农房保险保障的范围不仅涵盖了地震、暴雨、泥石流、山体崩塌、地面突然下陷等自然原因导致的房屋损失,还包括火灾、爆炸等意外事故造成的房屋损失,另外,在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发生时,农牧民为阻止灾害损失的扩大所花费的必要的、合理的费用也在保障范围内。

保费补贴分级分类。目前,农房保险开办过程中由省级、县(市)两级财政给予保费补贴的有5个县,除了对农村低保户、优抚对象、五保户、贫困重度残疾人等四类人群财政全额补贴外,对于其他农户财政给予60%的保费补贴;由县(市)级财政给予保费补贴的有7个县,财政给予全额的保费补贴。

风险保障作用逐渐显现。仅2016年,该省已结案的农房保险理赔案件达46笔,共计赔款近270万元,其中杂多地震赔付200余万元,对灾后群众恢复生产生活和藏区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