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天津保监局加大中介市场整治力度

发布时间:2017-09-06 11:04:3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天津保监局在保险中介“两两”回头看后续处罚工作中,加大对中介市场违规行为整治力度。加大处理处罚力度,在震慑力度上做加法。对检查发现的违规问题出重拳,天津局在依法处罚的基础上按“高限处罚”原则加大处罚力度,其中对某机构罚款51.5万元及高管人员警告并处11.5万元处罚,处罚力度达到新高,及时外网公示。

做好警示宣导,在震慑影响上做乘法。将处罚情况和相关政策作为高管谈话、风险提示谈话的必谈内容,向市场传递最新监管政策和动向,扩大处罚在市场中的影响范围。

盯紧问题的整改落实,在问题整改上做除法。以“三个逐一”为原则,督促被检查公司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采取监管函、监管谈话等多种方式对被检查公司逐一提出整改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对整改情况要求每家公司逐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