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甘肃保协强化车险自律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6 11:06:3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全国保险行业协会座谈会上的讲话、甘肃保监局局长焦清平在“全省保险业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暨风险防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4项举措加强车险自律工作,搭建风险防范的联动协作机制,宣导行业合规文化。

协会组织召开财险公司省级分公司车险经理人联席会议。召集各财险公司省级分公司车险部负责人,分析研判全省车险市场状况,学习监管文件,讨论车险行业自律工作,组建车险自律公约(2017版)起草小组。

上下联动,各市州协会组织召开辖内车险自律座谈会。各市州协会响应甘肃协会号召,组织辖内财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车险自律工作座谈会,听取基层对车险自律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以会议纪要的方式报送甘肃协会,作为起草车险自律公约的重要参考依据。

组织开展车险行业自律摸底检查工作。为全面掌握车险市场经营情况,以中国保监会《关于整治机动车保险市场乱象的通知》要求为依据,甘肃协会联合各市州协会组织开展“全省车险自律摸底检查”,为起草车险自律公约掌握基础资料,并向各会员单位现场宣导合规文化,积极倡导合规经营。

加强对专业保险中介机构的自律意识。甘肃协会以对辖内专业保险中介机构服务质量测评现场“回头看”工作为契机,掌握各中介会员机构履行《甘肃省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依法合规经营倡议书》的情况,积极宣导行业合规文化,组建专业保险中介行业自律公约起草小组,强化辖内专业保险中介机构的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