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苏大地保险慰问抗战老兵

发布时间:2017-09-07 10:00:18    作者:周伟耿 祖兆林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9月3日,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纪念日,江苏大地保险公司负责人及党团员志愿者来到南京市向阳养老院,慰问居住在这里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的4位老兵,向他们致敬。


江苏大地保险一行人慰问97岁的张广才。 周伟耿/摄

志愿者们走进老兵们的宿舍,向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鲜花,并倾听他们讲述真实艰辛的抗战历史,感受那段烽火岁月。4位老兵中,94岁的沈时杰曾担任军事委员会委员长侍从室特别警卫;94岁的邬汉中是黄埔军校17期生,曾参加河南西峡口战役;97岁的张广才曾参加3次长沙保卫战,并于1943年参加湖北石牌保卫战;93岁的徐造熙初中毕业后便进入军事委员会技术研究室,专门负责截获敌方情报线索。张广才和徐造熙两位老人身体硬朗,讲起亲身经历的抗战史,神采飞扬,侃侃而谈,动情处禁不住老泪纵横。

老兵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英勇战斗、保家卫国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志愿者。他们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共创美好未来。在现场,志愿者们还进行了宣誓,“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据了解,自2015年起,江苏大地保险已连续3年开展向老兵致敬活动,旨在让更多人关注老兵,传承抗战精神,在历史的回望中,更加坚定前进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