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枣庄市打通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理赔“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7-09-07 10:10:10    作者:陈兴亮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银龄安康惠民保险暨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理赔服务是稳步健康可持续生存发展的制约因素和关键所在,为此,山东枣庄市在峄城区开展银龄安康惠民保险服务专员试点,峄城区老龄办与区人寿保险公司联合成立银龄安康惠民保险协作通联部,选聘、培训惠民保险服务专员,解决“有明白人办事”的问题,做好理赔服务,打通保险理赔“绿色通道”。

为老服务,责任至上。建立一支银龄安康惠民保险服务专员队伍,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疑惑、减少影响面,能代办的事项,简化理赔程序,能立即解决的问题,不推诿扯皮,不能理赔的,把道理讲清,城乡居民得到周到便捷的理赔服务,提升城乡居民满意度,打造了银龄安康惠民保险的品牌,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城乡居民不出村居就可以得到热情周到便捷服务。覆盖城乡村居社区的银龄安康惠民保险服务部、代办点等服务网络,为城乡居民织密了生产生活工作养老安全保障网,遍布城乡的银龄安康惠民保险服务专员进村入户对银龄安康惠民保险的重要意义、保费标准、理赔程序等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把“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有险抗险,无险奉献”“献一份爱心,保父母安康”等理念进行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宣传,提高全社会对银龄安康惠民保险的认知和认可,积极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积极为中老年人投保的社会舆论氛围。扩大参保覆盖面,提高城乡居民抗风险的能力。

为此,中国人寿峄城区支公司总经理刘河陵牵头组织老龄及中国人寿保险相关人员分别深入榴园镇、吴林街道等村居,开展银龄安康惠民保险服务专员的选聘工作,共选聘27名服务专员。依托区银龄安康惠民保险培训点对27名服务专员进行培训,重点学习省、市实施银龄安康惠民保险精神,培训内容为市、区老龄办、人寿保险公司业务人员讲授的实施银龄安康惠民保险的重要意义、保险种类、投保程序、赔付标准、理赔流程等相关知识。让服务专员全面掌握了解《峄城区惠民保险实施方案》《银龄安康理赔知识》和银龄安康惠民保险的重要意义及保费标准、理赔程序等业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