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十一届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07 10:11:33    作者:李晓鹏 梁罗荣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举行第十一届会员大会,湖南保监局副局长宋晓春、湖南省政府金融办保险处处长黄长河、湖南保监局办公室主任曾静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副会长、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总经理李学军主持。全省55家省级保险分公司、58家中介机构、13家市州保险行业协会参加会议。

宋晓春在会上指出,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立足服务行业发展,紧密结合湖南实际,扎实履行协会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她强调,当前保险业面临大机遇大挑战,湖南保险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对经济金融形势的判断和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全国保险行业协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协会建设,发挥协会作用。她还从如何落实中国保监会“1+4”系列文件、加强行业自律、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做好保险宣传等方面,对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长河对近年来湖南保险业取得的成绩、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抓住机遇,明确工作定位;二是要完善机制,拓展工作职能;三是要增强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四是要加强宣传,普及保险知识。

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总经理周有颖作了工作报告。他从牢牢把握行业发展大局、推动行业重大政策落实,坚持依法开展行业自律、切实维护保险市场秩序,着力打造行业服务平台、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精心组织行业宣传活动、不断提升行业形象地位,建立健全保险维权机制、营造保险消费公平环境,着力加强外部协调、切实维护行业利益,推进行业诚信建设、树立行业诚信形象,组织开展研讨交流、共商行业发展对策,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协会服务能力等9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十届理事会的工作;从推动加快行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切实加强外部协调、维护行业正当权益,完善行业自律机制、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切实加强诚信教育、规范从业人员管理,加大保险宣传力度、提升行业形象地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协会履职能力等6个方面,部署安排了十一届理事会的工作。

会议审议和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十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章程(修正案)》《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会员管理办法》和《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会费管理办法》。

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总经理周有颖等69人当选为协会理事。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周有颖为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会长,李学军、太平洋产险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刘大明、湖南泛华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成辉旗、平安产险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孙朝、长安责任保险湖南省分公司总经理陈小映、吉祥人寿保险湖南分公司总经理熊平、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临时负责人龚锋、湖南中联保险经纪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必洪等8人为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副会长。

当天还召开了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周有颖等25人为常务理事,选举张在新为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