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陕西城固县健康扶贫“四项设置”

发布时间:2017-09-08 10:51:00    作者:许讷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扶贫政策真是好,三个一批落实了,一年也能体检了、镇级住院全免了;先看病、后付费,一站结算快捷了;最高限额全报完,四重保障来实现,价格廉,绿色通道真方便,集中救治政策好,市县各级都设点,服务优、签约服务伴你走;有病找签约医生,报销找帮扶干部……

走进陕西省城固县城乡大街小巷,一幅幅标语夺眶耀眼,浓厚的宣传氛围,简洁易懂的宣传内容,让健康扶贫理念在张骞故里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一句句民谣,折射出城固县健康扶贫的坚实脚步。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今年以来, 城固县在聚力健康脱贫攻坚的征途中,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叠加等突出问题入手,倾力打造“小病不出村、大病集中诊治、慢病签约驻村巡诊、重病兜底保障”扶贫模式,探索形成了健康扶贫“四项设置”,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赢得了父老乡亲的拥戴。该县不断完善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和救助制度,努力构建“新农合基本保障、大病医疗救助、大病医疗保险、政府兜底”四重保障体系,全面提高贫困人口医疗救助保障水平,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看病就医难题。结合县情,实行贫困户一病一案、一人一方、药物免费供给政策。

同时,陕西省城固县卫计局、县扶贫办、县民政局、人保城固支公司联合发文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障 “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工作。6月10日起,在县域内各级医疗机构和政务大厅设置“一站式”服务窗口,由基本医保经办机构、大病保险承办机构、民政医疗救助经办机构提供结算服务,形成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信息系统等保障措施的“一站式”便民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