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9-11 09:16:0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9月11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新浪保险:黄洪:人身保险业要立足国家金融安全

近日,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第二届中国寿险发展论坛上表示,人身保险业要立足国家金融安全,推进风险防控变革。关键是加快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风险防控格局,重点是防控少数人身保险公司产品结构单一、业务期限过短带来的相关风险。

2.中国经济网-保险:中美健康保险论坛在京召开

9月9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中美健康保险论坛——与梅奥的对话”在京召开。论坛围绕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健康保险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更好服务医疗供给侧改革、服务健康中国战略进行了交流讨论。

3.同花顺-保险:中国太平跻身亚洲品牌前一百强

9月9日,2017年亚洲品牌500强榜单新鲜出炉。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夺得亚洲品牌500强、亚洲(行业)十大创新力品牌、亚洲十大影响力品牌三项大奖,在亚洲品牌500强中排名第90位。

4. 金融界-保险:134号文件大考来临 快速返还产品将全面停售

严监管是2017年保险行业的主基调。其中,影响最大的莫过于“134号”文件(《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保监会在其中规定,险企要在10月1日前对“附加型万能险”和“前五年返还的年金险”完成整改。随着执行期限的来临,各家寿险公司的“快速返还”型产品在逐渐停售。

5.人民网-保险:相互保险模式试水引入高校

9月10日,国内首家相互制寿险公司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聚焦校友群体落地中央财经大学,定制版“中财信美爱心相互保障计划”及“中财信美爱心救助基金”正式上线。

6.中国网-保险:财险“老三家”卷入车险渠道价格战

今年上半年,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这三大元老的车险保费收入虽然出现上涨,但竞争加大使车险成本明显上涨,手续费及佣金支出同比涨幅整体超过车险保费收入的涨幅,折射出渠道价格战对企业发展的负能量。

7.证券之星-保险:半年12份监管函 偿付能力监管刚性约束加大

今年上半年,针对偿付能力不达标和风险较大的保险公司,保监会共下发监管提示函12家次,限制投资范围1次。下半年,保监会将围绕“补短板”,完善偿二代监管制度体系。

8.和讯保险:众安保险通过上市聆讯 IPO规模达10亿美元

直接了解交易的消息人士8日表示,中国首家网上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通过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聆讯,该公司香港首次公开发行(IPO)集资规模将逾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