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我国首个地震风险管理创新实验室挂牌

发布时间:2017-09-11 12:31:14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记者 李梦溪】

9月8日,我国首个地震风险管理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地震巨灾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在云南召开。中国保险学会、云南省地震局、云南省民政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昆明理工大学、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签署共建“地震风险管理创新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实验室揭牌,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等学者就防灾减灾救灾体系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和发挥保险市场机制作用、完善应对灾害的风险管理支持体系作专题报告。

据悉,地震风险管理创新实验室研究涵盖专业基础研究、综合应用研究、标准化体系建设、决策咨询服务、国内外交流合作、专业人才培养及灾害风险教育等方面,为区域综合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根据2017年-2018年重点支持领域计划,地震风险管理创新实验室将着重从综合防灾减灾应用管理研究、灾害风险管理与保险创新研究和新技术新设备应用研究三方面出发,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和社会力量的重要作用,形成社会和行业合力,提高全社会地震灾害风险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