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丝路行”再赴中东欧 人保财险累计提供保额27598万元保险保障

发布时间:2017-09-12 12:54:24    作者:张默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要积极向丝路沿线国家展现高速开放和友好交往的中国,主动向丝路沿线国家宣传推介中国人民保险品牌,让PICC人保红传播在丝路沿线;同时肩负使命,全面做好保险风险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丝路精神’。”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煜,近日在中国人民保险丝路宣传车队临行前嘱咐。

近日,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陕西卫视、丝路国际卫视联盟联合推出的2017大型文化经贸交流全媒体活动——2017“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在古丝路起点—西安大唐芙蓉园举行盛大发车仪式。中国人保财险同陕西卫视深度战略合作,作为“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中国品牌主代表,再赴丝路17国宣传中国品牌,并累计提供保额27598万元的全面风险保障。

据悉,2016年“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活动,沿玄奘当年取经的丝路南线而行,途经中国、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斯坦、阿塞拜疆、伊朗、巴基斯坦和印度等7个国家,行程1.8万公里,历时两个月,最终到达印度的加尔各答,向丝路沿线国家和人民宣传建设丝路经济带的“中国主张”,并带去中国产品和祝愿。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同陕西卫视的此次战略合作荣获2016年中国广告金长城奖。

2017年,“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再次起航。在52天以“中东欧传奇之旅”为主题的行程中,由媒体人、文化学者、艺术家、企业代表共同组建的大型跨国车队,将穿越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等16国,总行程1.5万公里,最终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该活动计划在阿斯塔纳、莫斯科、布达佩斯等地与当地政府联合举办8场高规格的经贸文化推介会,以期更好地宣传推介人保品牌,同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丝路精神”。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闫成胜参加启动仪式。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仪式时表示,“丝绸之路万里行”大型文化系列活动是陕西省认真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行动。“2017年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活动将进一步加强陕西省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为开展务实合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按照“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的要求,全方位加强与相关省区市和沿线各国的合作,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增添陕西活力、注入陕西能量。活动的参与者要发现、记录丝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人文的时代最强音,当好丝路经济带新起点的见证者、建设者和推介者,充分展示中国媒体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开启中国品牌推广之旅,中外经贸交流之旅,传播丝路精神、促进丝路沿线国家文明互鉴之旅。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党委书记王福豹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媒体交流合作、公共外交以及中国品牌推介之行,同样是一次中国媒体对外传播、推广中华文化之旅。

“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活动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重点项目。2016年11月,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里加纲要》,确定2017年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作为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的主要运作执行机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司支持并鼓励“2017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等外宣活动的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16辆采访车中汇聚了丝路国际卫视联盟的全媒体报道团,除了陕西外,包括广西、福建、青海等卫视频道都选送记者全程参与活动。此外,俄罗斯莫斯科CTC电视台、捷克国家电视台、波兰国家电视台等“丝路国际卫视联盟”成员也将对这支来自中国的“丝路品牌万里行”车队,予以关注并合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