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疆保监局开展整治车险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7-09-12 13:15:3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新疆保监局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1+4”系列文件及整治车险市场乱象174号文要求,开展整治车险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从“细”字入手,明确监管要求。结合本地实际下发监管细则,在174号文的基础上,提出15项具体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监管导向,加强整治车险市场乱象要求的可操作性。

从“全”字入手,整治市场乱象。将174号文针对的市场乱象,转化为六大方面16项问题和风险,开展“公司自查、协会督查、监管巡查”三查行动,覆盖新疆17家财险公司和16个地州市。

从“专”字入手,管控异地车风险。通过核查在疆投保的近两万辆异地车风险状况,依托中保信车险信息平台,实施数据真实性及异地车承保情况监测,有效堵塞风险漏洞。

从“严”字入手,开展车险专项检查。选取车险现场检查对象评分较高、具有代表性的4家公司的7家机构开展车险专项检查,对已查实的虚列营业费用、给予不当利益、不严格执行条款费率、业务数据不真实等问题提请行政处罚委员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