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西保监局引导行业践行“保险业姓保”

发布时间:2017-09-12 13:40:5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今年以来,江西保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1+4”系列文件精神,坚持“保险业姓保”,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全面提升“三农”保险保障能力。水稻保险金额由每亩200元或300元统一提高至每亩400元,费率由6%降低为5%,农户自缴比例由30%降低为25%;推动农房保险在全省铺开,将保险金额由1万元提高至2.4万元,并将地震纳入农房保险理赔范围。

丰富科技保险产品供给。指导保险公司与省知识产权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出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专利执行保险、侵犯专利权责任保险等知识产权保险险种,其中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可为中小微企业的专利权质押贷款提供贷款数额50%、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保险额度。

深入发展责任保险。江西保监局积极加强与省安监局、省质监局和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快各类责任险发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试点进一步扩大,全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为3家重点装备制造企业首台(套)装备提供风险保障3.32亿元,实现了装备企业、用户单位的共赢,有效促进了江西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