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山东首家精算奖学金落户山东财大

发布时间:2017-09-12 17:36:1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 9月12日下午,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与山东财经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山东省首家精算奖学金——“德华安顾人寿精算奖学金”在山东财经大学设立。德国安顾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瑞思博士,德华安顾人寿董事长史峰磊,副董事长思勇明和董事、总经理殷晓松,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副校长胡文波、韩作生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德华安顾人寿将在未来三年内出资15万元,用于激励山东财大精算学专业(含保险精算方向)中刻苦钻研、创新创业、成绩优异的全日制普通在校优秀学生,及三、四年级和精算方向研究生中的优秀实习生。其中,学业奖学金每年10月份发放一次,实习奖学金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支持名额。获得海外实习机会的优秀人才,将获得每人每次8000元的奖励。

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表示,2017年3月学校申请新增的精算学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备案通过,成为山东省内唯一、全国仅有的5所获批设立精算学本科专业的高校。精算学专业的设立,有利于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科创新发展,对区域保险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德华安顾人寿精算奖学金”落户山东财大,将有利于进一步营造优良学风,优化激励机制,为国家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知识、能力、素养三位一体的专业人才。

德华安顾人寿董事、总经理殷晓松说:“德华安顾人寿自成立以来,就一直重视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并协同高校为区域专业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我们联合山东财大设立该奖学金的宗旨,就是希望能够激发山东财大精算学专业(保险精算方向)学生学习和争取卓越实习岗位的积极性。同时,我们也欢迎获得了该项奖学金的优秀毕业生到德华安顾人寿实习、就业。”

据悉,自1693年世界上第一张生命表诞生,精算学已经走过三百多年的历史。随着教育的飞速发展,精算学科应用已由传统的保险领域拓展到金融投资、社会保障和风险管理等方面。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确立和保险及社会保障制度的改革和发展,精算已经渗透到商业保险的各个领域,精算人才的需求量与日俱增,并在投资机构、社会福利组织、政府咨询和监管等机构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