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9-13 09:32:0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9月13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证券日报网:首批次应用保险为新材料护航

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试点进一步推进。昨日,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还公告试点保险公司名单,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三家大型财险公司入围,均可出具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保单。

2.金融界-保险:保监会着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

保监会昨日在其网站公开了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和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有关要求的情况。保监会大力推进行政审批“一个窗口”在线办理,着力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水平,“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3.人民网-保险:“一带一路”截止明年底将催生保费466亿

“一带一路”已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战略工程,在吸引交通基建投资的同时,也将催生保险大蛋糕。近日,安联保险发布报告显示,截止到明年底,预计“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保费规模达到466亿元,近八成将由国内保险公司承保获得。

4.新浪保险:部分保险机构建立FOF型团队

证监会日前公布了首批公募FOF(基金中的基金)名单,公募基金正式步入FOF时代。为解决“挑选基金难”的问题,部分保险机构在内部建立了FOF型团队,并让FOF团队、内部股权团队、委外投资各条线相互竞争,借此提升管理水平,提升收益稳定性。

5.新浪保险:场景消费保险加速落地

近两年,“互联网+”成为第一大事。通过互联网手段找到用户在消费环节的痛点,精准地把握用户需求,在特定的场景下为用户推荐符合场景消费环境的保险产品,实现对用户的精准服务,未来将有更多场景化消费类保险产品落地。

6.和讯保险:险资双管齐下参与混改

保险资金在国企混改潮中正着力推进。在近期多家国有上市公司混改方案中,保险公司悄然现身其中,通过优先股、股权、债权等投资方式,用自有资金和受托管理其他资金参与国企混改。截至目前,险资入局国企混改金额达1.47万亿元。

7.和讯保险:互联网保险业务主体已超百家

众安保险大数据实验室负责人彭勇日前表示,2011年至2016年,互联网保险业务主体从28家上升至117家,互联网保险整体保费大幅增加。近几年,我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取得了很大进展。

8.中国经济网-保险:停售将至 短期理财型保险还能买吗?

一大波保险产品将停售,短期理财型保险首当其冲。老百姓关心的是,短期理财型保险还能买吗?专家表示,10月1日之前,这些理财型保险产品仍是合规产品,消费者可根据自身情况购买,但这些产品保障成分较低,“收益率”也在下降,不是投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