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佳木斯行协让信访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7-09-13 14:03:09    作者:康炳双 记者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康炳双 记者 赵修彬

9月5日,黑龙江佳木斯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信访工作专项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孟建柱同志在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梁涛的讲话精神。佳木斯保监分局相关人员、会员公司和市保险行业协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会员公司围绕学习贯彻上级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保监会“1+4”系列文件,抓好当前满期给付与退保、非法集资等方面潜在的风险进行了交流。市保险行业协会研究下发了佳木斯保险业《关于做好信访、投诉工作的通知》。

佳木斯保监分局要求,各公司要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领会梁涛提出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保险信访工作的重点工作内容,各公司领导要保持清醒头脑,把抓好信访、投诉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的落实到底;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思想,围绕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把具体工作与落实信访、投诉工作结合抓,化解各种风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能作用;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投诉问题发生,推动信访、投诉问题及时就地解决,依法维护群众和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会员公司表示,坚决贯彻保监会的会议精神,深入做好信访、投诉工作,服务好社会、服务好消费者,化解潜在的风险,用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