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华保险成都中支快赔邛崃市天台山贫困户农房火灾损失

发布时间:2017-09-13 14:25:03    作者:侯旭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因投保的政策性农房险保单在一场大火中被付之一炬,中华保险成都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中华保险”)特事特办,启动无保单理赔“绿色通道”。9月5日,成都中华保险快处快赔房屋及屋内电器、装饰损失,给予成都邛崃市天台山镇天井村村民建档立卡贫困户骆某支付保险赔款5.7万元。在天台山镇政府院内的现场赔付仪式上,骆某对保险公司为客户负责,快处快赔感激不尽,送上“诚信服务、值得信赖”的锦旗。

8月15日,因房屋电路老化,骆某家中突发大火。后经查明,火灾造成骆某家的房屋全损,包括农房保险投保凭证在内所有家当化为灰烬。骆某是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刚刚送走了92岁高龄的重度残疾老母亲,与17岁的儿子相依为命,这场火灾无疑令这个困难家庭雪上加霜。

灾情发生后,天台山镇政府迅即启动救助机制,左邻右舍村民主动接济其和家人生活。成都中华保险在得到客户报案后,派专人驱车50余公里山路,登门拜访慰问,现场查勘定损。了解到骆某投保的政策性农房险保单在火灾中被烧毁后,保险公司员工当场告诉骆某,“没有保单,保险也能赔付,敬请放心。”

据了解,成都政策性农房保险,从保地震巨灾、保自然灾害“破题”,到今天向家财类综合保障演进,增加室内人员、第三者、室内装潢、屋顶修缮等一揽子保险责任,印证“保险姓保、情系为民”的责任担当。农房保险,农户保费自缴25%,政府保费补贴75%。贫苦户骆某交28.95元保费,撬动5.7万元的赔款,现身说法“灾害无情、保险有爱”。成都中华保险以保障贫困户住有所居,为精准扶贫添力的实际行动,写下“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生动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