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9-14 09:36:1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9月14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人民网-保险:保监会将建统一消费风险提示平台

9月13日,保监会在印发的《关于加强保险消费风险提示工作的意见》中指出,将建立统一保险消费风险提示平台,对发现的保险消费风险苗头及时发布提示信息,筑牢防控消费风险的防线。

2.证券日报网:银保期交保费前7个月大增47%

2017年前7月,银保渠道期交业务整体规模同比增长47%,增长势头强劲。今年以来,各险企缩减银保渠道万能险保费占比,增加长期年金、终身寿险、重疾险、意外险等保障型产品。

3.中国经济网-保险:保险代理人7年翻番暴增至745万人

今年上半年行业保险代理人员达745.17万人,较年初增加87.89万人,同比增长13.37%,上半年的增员速度延续去年以来的高增长势头。据统计,2010年以来的7年时间,保险代理人增加了一倍。

4.新浪保险:太保资管公司累计发起设立另类投资项目近80

太保资产管理公司累计发起设立的另类投资项目近80个,累计组织资金的投资规模约1300亿元,投资领域涵盖市政、能源、环保、土地储备、棚户区改造、水利、保障房等。

5.和讯保险:保险科技或令150万个就业岗位面临威胁

“科技+保险”正在从玩概念向落地应用过渡,而科技给保险行业带来的影响也才真正开始。瑞银财富日前发布报告指出,从中期来看,保险科技可能令约150万个就业岗位面临威胁,主要在运营和行政支持部门。

6.金融界-保险:科技浪潮逼转型保险业呼唤“实人制”

面对一大波新技术,保险业准备好了吗?在近日中保协组织的一次以“保险+科技”为主题的内部培训班上,与会人士呼吁,保险行业需要尽快从“保单制”进入“实人制”,以“人”为中心,才能实现更大的发展空间。

7.新华网-保险:中国太平2017年前8月保费增26%

9月13日,中国太平保险控股公布2017年1月至8月保费收入。中国太平附属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及太平养老今年累计保费收入合共约1069.42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26.06%。

8.同花顺-保险:恒安标准人寿前7月保费增长58%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恒安标准人寿原保费达16.45亿元,同比增长58.2%。除保费出现快速增长之外,今年上半年恒安标准实现利润970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