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保险业全力做好台风“泰利”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4 11:34:30    作者:梅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梅琳】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正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预计9月15日在浙江沿海登陆或在浙江近海北上,极有可能对浙江造成较大影响。浙江保险业迅速启动防汛抗台应急预案,提前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抗台工作。

9月12日,国寿财险浙江分公司召开全省抗击第18号“泰利”台风专题工作会议,启动大灾预案,成立大灾工作小组;正视台风的强破坏力,尤其是对财产险、车险和农险的影响,做好灾前防灾防损检查工作;统一思想,全力备战,一旦出现极端天气,所有机构必须24小时值班并及时报告;从大灾预测、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三方面作了抗台具体部署。

同日,中华财险浙江分公司召开防汛抗台紧急会议,强调做好对全省理赔救灾资源的统筹,随时做好支持重灾地区的准备;责任到人,逐单落实防灾防损企业通知和整改工作;做好各项灾情的实时统计汇报工作;做好员工自身人身和公司财产安全防护工作;对车辆水淹定损知识和非车险灾前检查工作进行培训。

鉴于台风对温州沿海一带可能造成的影响,9月12日晚,温州人保财险紧急召开全市理赔大灾视频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及注意事项。会议要求以“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一次放松”的思想做好防灾工作,组织好人力、物力,确保灾情发生后能迅速开展查勘理赔工作。同时,密切关注汛期气象,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台风灾害预警信号强弱,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温州平阳历来是洪涝台自然灾害的多发地区,为提早应对台风对全县水稻的影响,9月份开始,平阳人保财险对县内低洼地带的水稻提前进行防灾部署,对可能漫水的范围进行区域性拍照记录,对水稻的生长情况进行标点性跟踪。截止9月12日,已完成全县低洼地带2万多亩的水稻附加记录,为后期不可预见的台风损失积累了基础数据。

9月12日,太平洋产险温州分公司提前部署落实五项防台抗台工作,一是召开总经理办公扩大会议,启动防汛防台工作预案,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向,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组织充足的人力、物力,切实抓好各项防台措施的落实;二是深入一线,对重要行业、重点区域、重大客户等承保标的进行风险排查,提出整改建议;三是通过短信、易企秀等形式发送温馨提示;四是与交警部门密切沟通,通过在风险路段设置警示牌,降低灾害事故发生率;五是推出“太平洋防灾伞在行动”活动,通过“防灾+销售”形式,加强车险续保工作。

太平洋产险温州分公司进企业排查风险。

太平洋产险温州分公司风控人员指导企业进行风控排查

太平洋产险温州分公司风控人员指导企业进行风控排查

太平洋产险温州分公司风控人员指导企业进行风控排查

同时,全省行业内各单位纷纷积极行动,加强防灾防损宣传,通过微信朋友圈、短信、电话等各种方式提醒客户做好防御措施;收集上报各地、市区的低洼地带分布点,放置“温馨提醒”警示牌;配合业务条线走访企业,开展自查巡查排查,确保企业财产安全或将损失降到最低;增设值班人员,确保随时能投入到抗灾一线;统筹安排相关物资,确保查勘车辆加满油、确保通信设备畅通,准备雨衣、雨鞋、手电、安全帽等查勘设备,向重灾区倾斜,向理赔一线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