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连保监局发力整治市场乱象

发布时间:2017-09-14 15:02:25    作者:孙永贺 陈然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大连保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1+4”系列文件,多维度整治市场。

一是增强宣导力度。牢牢把握“党管保险”政治要求,通过组织开展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监管干部重点学、高管人员讨论学、行业培训系统学、在线测试持续学等多种方式,组织行业中层以上员工1000余人次参加各类培训15期次,制定完善监管制度10项。

二是加大处罚力度。严格按照“双随机”工作原则,杜绝检查“任性”,统一执法标准。上半年,该局共派出24个检查组,对37家次的保险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对8家次、11人次共计处罚30项次、罚款122万元,采取其他监管措施5项,与去年全年处罚金额持平。

三是严格追责力度。已对问责标准低于监管要求的8笔案件予以退回,纠正公司问责对象3人次,对不符合监管要求的拟问责方案反馈监管意见15件次;开展行业问责情况通报1次、开展行业警示教育宣传活动3次、通过行业风控平台发布风险提示4次,同时,各公司完善相关整改工作措施12项。全面落实案件管理监管要求,有效对焦防控金融风险等大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