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浦江人保财险构筑政府救助保险网

发布时间:2017-09-14 15:09:56    作者:张钢标 梅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浙江省浦江县民政局和人保财险浦江支公司续签了2017年政府救助保险协议。县财政出资80万元为全县40万户籍人口和流动人口投保了政府救助保险,为老百姓筑起了一道坚实的政府救助保险防护网。这是浦江县借力保险服务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

政府救助保险是由县政府全额出资,统一购买,为全县人口购买的一项综合性保险,其显著特点就是保障对象全、保障范围广、参保费用低。该保险救助的主要范围包括自然灾害、见义勇为、火灾爆炸、拥挤踩踏等造成的人身伤亡,以及其他实际发生的特殊案件。保险期限为1年。凡市民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带来伤亡的,最高可获得6万元/人的保险保障。每次事故责任限额为1000万元。

为保证赔案得到有效快速理赔,作为承保公司的人保财险浦江支公司成立了专项理赔工作组,实行24小时接报案、现场查勘制度;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将启动快速预赔机制和理赔绿色通道,优化理赔时效;建立理赔服务满意度和时效双向考核机制,做到百姓满意,政府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