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保监会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7-09-15 09:20:39    作者:    来源:保监会网站

近日,中国保监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主持会议,并就保监会系统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会党委班子成员、部分支部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观看专题片的心得和体会,作了学习交流发言。保监会首席会计师,机关各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整体谋划改革任务,团结带领13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巨大成就。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是对全面深化改革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生动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和光辉历程,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矢志不移推进改革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极大地振奋了全党全社会推进改革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专题片清晰描绘了习近平总书记改革理念的形成轨迹,在深刻阐述理论的同时,用一个个的鲜活事例,生动讲述了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上”的为民情怀。在全面深化改革达成阶段性目标、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这部政论专题片的推出,奏响了时代的最强音,汇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给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巨大鼓舞,为我们进一步推进改革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陈文辉指出,作为现代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险业事关千家万户,保险监管事关社会全局。当前,保险业面临的风险形势错综复杂,保险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完成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改革落实、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和运用,坚持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敢于担当,知难而进,打破藩篱,扎实履职,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使保险业真正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金融安全、改善民生保障、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

陈文辉强调,要抓好保监会系统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精心组织学习讨论。系统内各级党组织要把这部专题片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生动教材,与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组织收看,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观看专题片,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进行讲解辅导,做好示范引领。二是要深刻领会内涵实质。深刻认识专题片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认识论和方法论,深刻领会“突出重点抓关键,明确责任抓主体,试点创新求突破,强化督察促落实”等改革实践,不断提高推进改革的整体站位和能力水平。切实提高对改革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水平,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将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重塑监管、推动保险业深化改革的各领域、全过程。三是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为不竭动力,把担当精神融入推进改革的实际行动,不断优化保险供给,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保险“获得感”。坚持“监管姓监”的正确定位,认真抓好“1+4”系列文件的贯彻落实,着力解决影响保险监管和行业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保险业抵御风险的实力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