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9-15 09:36:4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9月15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网易财经-保险:陈文辉:增强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近日,保监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要抓好保监会系统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人民网-保险:碧桂园否认涉足保险

9月14日有消息称,碧桂园正在谋求收购法国安盛(Axa)旗下的香港财富管理公司,该公司主要提供储蓄以及投资相关的保险产品,预计估值约为5亿美元。虽然碧桂园当日晚间对这一消息做出否认,但房地产企业对于保险行业的兴趣已成不争的事实。

3.证券日报网:“保险债权股权计划”前8月注册超2700亿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8月,21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合计规模达2705.4亿元,较2016年同期的1543.51亿元大增约75.3%。

4.中国经济网-保险:贵州完成首例 “新农合+大病保险”跨省即时结报

异地就医资金报销,少则一两周,动辄几个月,“慢慢”结算路成为不少贫困群众看病就医的“拦路虎”。贵州作为国家新农合大病保险跨省直补的试点省份,近日成功完成全国首例“新农合+大病保险”跨省直补即时结报。

5.新浪保险:软银愿景基金或成众安保险基础投资者

全球最大私募基金--软银愿景基金正考虑对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5亿美元投资。软银愿景基金可能成为众安保险高至15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基础投资者,这宗IPO预计最快于9月18日推出。

6.和讯保险:中小险企抱团共寻出路 拟携手掘金雄安保险市场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中小财险公司联席会议上,多项提案在会上被审议讨论并有望进一步落实,中小险企抱团取暖、共寻出路的趋势渐明。其中,《关于推进中小财险公司联合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提案》契合了目前政策环境及中小险企的诉求。

7.中金在线-保险:穆迪:高风险资产增长加快 上市寿险公司现隐忧

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发布报告称,今年上半年上市中资保险公司业绩良好。其中上市寿险公司转向期限更长的期缴保费产品,实现新业务价值的强劲增长;上市财险公司则找到了车险以外新的业务增长点。不过,穆迪同时指出,上市寿险高风险资产增长加快,造成隐忧。

8.东方财富网-保险:上市险企净投资收益率有望改善

近日,A股保险板块有所调整。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受中报披露季结束的影响。预计上市险企2017年下半年净投资收益率有改善空间,2017年中期上市险企账面累积浮盈趋势有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