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凤凰WEMONEY“新金融·普惠实践”峰会将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16 11:13: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苏洁】

何为普惠金融?一言以概之,人人可得,惠及百姓。

金融科技的发展和金融服务的数字化,推动了普惠金融实现从概念到落地这“最后一公里”的真正突破,也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红利。

一方面,伴随民间借贷走向透明化、阳光化,越来越多“零征信”、“弱征信”的群体开始享受到高效率、低利率的贷款服务,普惠金融的可获得性和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大大提升。农民、蓝领、个体工商户等传统金融机构服务之外的人群,都逐步享受到了从普到惠的金融服务,新金融机构也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服务实体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另一方面,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类理财产品的出现,使得线上理财第一次“飞入寻常百姓家”,低门槛、便捷的金融服务成为可能,大众的理财意识也逐步觉醒。同时,随着智能理财的兴起,让大众理财变得更加便捷、高效。

毫无疑问,在金融科技的推动下,蕴藏巨大潜力的普惠金融蓝海市场已然形成。作为普惠金融的“毛细血管”,新金融机构如何实现“普”与“惠”两条腿走路?接下来或将面临怎样的挑战和机遇?

9月23日,凤凰WEMONEY“新金融·普惠实践”峰会将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饭店举办,届时将邀请金融监管部门领导、新金融企业高管、专家学者等众多行业精英与会,围绕普惠金融实践及未来发展展开深入讨论。

据悉,本次峰会将启动“新金融普惠实践媒体万里行”活动,让广大媒体通过一线实地走访,深入了解新金融企业在普惠金融方面的实践。与此同时,凤凰WEMONEY将联合多方设立“新金融普惠新闻奖”,旨在鼓励媒体对新金融行业普惠实践方面进行报道,进而推动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