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平安人寿启动希望小学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8 12:52:55    作者:梅琳 施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爱不孤读”——2017年浙江省富阳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市滨江区图书馆举行。

恰逢开学季,为让更多小学生了解如何通过阅读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如何有效阅读、如何养成获益一辈子的阅读习惯,杭州市时代小学教导主任、特级教师成静现场献上网络直播课程《开学第一课》,并与平安希望小学的师生进行实时互动。同时,杭州市时代小学的微课堂将对所有平安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开放,让他们在当地也能共享杭州的优秀教育资源。

特级教师成静带来网络直播课程——《开学第一课》。 梅琳 施佳/摄影报道

同步启动的还有持续了11年的中国平安支教行动。在过去10年里,活动以接力的方式,共招募5000余名支教志愿者到平安希望小学进行授课,志愿服务时间超22万小时,给10万多学生带去与外界心灵交流的机会。

今年,支教的接力棒交到了富阳平安希望小学。9月-10月,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招募的24位志愿者将分4期前往富阳平安希望小学,开展以“爱不孤读”为主题的支教活动,继续传递爱与希望,传承知识和梦想。

除了率先启动的平安希望小学支教活动外,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还将继续推进平安希望小学百万维护计划及希望小学学生结对等品牌公益活动,为富阳、桐庐、金华、绍兴、丽水等5所平安希望小学配备直播收看设备,并配送优质线上课程,让孩子们有机会接受名师授课。通过硬件与软件两方面共同支援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帮助孩子们用自己的智慧点燃未来的梦想。

2017年,平安人寿推出“幕天捐书”教育公益项目,致力打造全球最大书籍捐赠平台。7月-9月,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与杭州市滨江区图书馆联合设立幕天捐书点,以纯公益之心共同推动社会闲置书籍流动。截至目前,共收到爱心书籍1000余册,未来这些书将通过幕天公益定向捐赠给桐庐平安希望小学,为每个孩子提供更多接触好书的机会。

据悉,平安人寿成立以来,在环境公益、教育公益、红十字公益、社群公益等方面持续投入,总投入已累计超过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