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秀洲人保财险 政保合作护航“美食小镇”

发布时间:2017-09-18 13:05:1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人保财险浙江嘉兴秀洲支公司成功开拓辖区内新塍镇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以下简称“食安险”),为该镇当地农村家宴提供责任限额为200万元的保险保障。

嘉兴秀洲区新塍镇是嘉兴知名的美食小镇,农家宴作为现代农村较为流行的聚餐活动,大多是邀请乡村本土厨师负责宴席,因其专业性和卫生习惯不一,大部分农家宴规模较大,参加人数众多,如果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后果不堪设想。人保财险秀洲支公司紧抓机遇,积极走访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推广食安险,阐述其作用与优势,并听取政府部门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优化,最终凭借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方案成功与当地政府达成合作关系,取得当地农家宴食安险的承保权。

本次新拓的农家宴食安险,主要针对辖区内农家宴举办过程中因疏忽或过失致使食物中毒或其他疾病,进而造成人身伤亡的风险。同时,该公司还推出了包括品生产加工企业、餐馆、企业及机关食堂其他3款食品安全保险方案,以应对其他方面的食品安全风险,进而为舌尖上的新塍美食全面保驾护航。

目前,该公司已在辖区内两个乡镇开拓农家宴食安险,其他乡镇食安险市场也在陆续开拓中。该公司表示,下阶段将走访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开拓辖区内其他乡镇的食安险,以构建辖区内乡镇食品安全保护网为目标,争取实现辖区内各乡镇食安险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