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北浠水国寿为贫困户兑现理赔款

发布时间:2017-09-18 13:06:20    作者:陈世新 吴家悦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中国人寿湖北黄冈浠水支公司分管经理吴家悦带领理赔人员专程到浠水县清泉镇张坳口村贫困户郭伦兵家中,为其家属送去了1万元意外身故理赔款。“没想到政府为我们贫困户办理的保险,竟起到了这么大的作用,还将赔款送上门来了。”郭伦兵的家人激动地说。

9月1日,中国人寿浠水支公司接到清泉镇张坳口村报案,称本村一名叫郭伦兵的精准扶贫对象因晚上光线不好,不小心失足于通往家中一小路边的池塘中,溺水死亡。接到报案后,中国人寿浠水支公司高度重视,理赔查勘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了核实,并立即启动快速理赔通道,迅速将1万元理赔款送到郭伦兵家属手中。

据悉,精准扶贫对象意外伤害保险是浠水县委、县政府今年推出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该县通过“保险+扶贫”机制让因意外致贫、返贫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中国人寿浠水支公司作为此项业务的承办者,勇于担当,积极履责,自2017年8月1日与县扶贫办签署贫困户意外伤害保险合作协议以来,已为浠水7878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承办了总保额共11.81亿元的意外保障,已受理理赔4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