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9-18 08:35: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9月18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险资前8月年化投资收益5.27% 大类配置重要性凸显
“2017年前8月保险资金年化投资收益率为5.27%。”日前,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任春生表示,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资产配置的贡献要远大于时机或具体资产的选择。

2.新浪财经-保险:共享经济高速发展为保险业带来巨大商机
共享经济的高速发展同时也伴随着规避风险的硬需求,这就为保险业带来了巨大商机。商业保险与共享经济融合发展,前方应该是一片蓝海。

3.中国网-保险:34名车主出京持电子保单被罚 保险公司将给予补助
北京启动交强险电子保单试点后“不需再将绿色交强险标志张贴在汽车风挡玻璃右上角”在其他城市还未获普遍认可。被外地公安交管部门处罚的车主,保险公司将给予经济补助。

4.金融界-保险:外资保险资产破万亿:寿险强于财险
截至今年7月末,外资保险公司总资产达到10022.50亿元,对应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5.53%,其中,外资保险机构在寿险业的市场份额为6.47%,明显优于在财险领域的表现。

5.金融界-保险:保险科技扎堆走秀 是时代进步还是“脑袋一热”?
保险科技已成为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与保险公司在保险领域竞争的切入点,而车险领域已经成为保险科技的主要目标领域之一。专家表示目前保险科技有不少是脑袋发热的产物。

6.东方财富网-保险:以客户为中心? 保险公司要拿出更多诚意
保险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说法,大多仅做到了为客户提供最大便利。在产品设计和利益分配上,保险公司很少能做到以客户为中心。对客户来说,最核心的保障需求未得到满足。

7.东方财富网-保险:险企密集调研中小创
近一个月来有49家保险机构对103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保险机构对电子设备制造、电池材料与显示器材等行业关注度颇高。其中84家中小创公司占比调研公司总数的81.55%。

8.同花顺财经:众安保险IPO启动招股 拟募资约109亿港元
9月17日下午,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在香港举行招股发布会,如果以招股价格区间中位数56.7港元计算,众安保险此次在港募资约109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