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无须扬鞭自奋蹄

——辽宁抚顺市副市长到保险行业协会视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9 10:48:24    作者:李书瑶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 9月13日,辽宁抚顺市副市长刘忠瑞深入市保险行业协会,调研保险业发展情况。

协会秘书长李强代表协会汇报了全市保险业发展情况,介绍机构数量、全省业务排名情况、各公司人员编制情况;详细对商车费改后变化与发展进行分析,着重对扶贫保险、大病保险、保证保险、电梯责任保险的阶段性工作与市领导互动交流;同时叙述了本市有关行业回归本源、踏实服务的典型案例。

李强介绍,2017年上半年,全市保险公司增至43家,其中财险公司17家,人身险公司26家。保费收入30亿元,同比增长6.2%,其中财产保险保费收入5亿元,人身保险保费收入25亿元。累计赔付金额6.3亿元,上缴各种税费3000万元,代收代缴车船税3800万元。保险从业人员8000余人。保险业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保险业在稳定社会、造福人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会长隋金萍着重汇报了抚顺人保财险今年以来政融保等业务发展情况。

市金融办主任魏青阳指出,抚顺市保险业整体发展势头向好,协会工作值得肯定,保险业在服务民生、脱贫攻坚、增加税收等方面作出了成绩。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刘忠瑞用“无须扬鞭自奋蹄”高度肯定了抚顺保险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作出4点指示:一是风控前移,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把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做好、做扎实,确保金融市场稳定;二是增加互动,要与企业发展合作互补,积极创新,用开放的态度和经营融入到合作中;三是加快发展,行业发展要和全市经济发展相适应,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推进器”;四是扶危济困,加大保险精准扶贫力度,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魏青阳陪同调研。李强、隋金萍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