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韩城市召开保险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9-19 10:49:37    作者:吴诗媛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 9月12日,陕西韩城召开保险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陕西保监局局长毋育生、韩城市副市长斯宏浩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会议总结了韩城市保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总体情况,听取了省保险行业协会韩城办事处关于韩城保险市场情况以及办事处工作的报告,部分保险公司分别就“政银保”“花椒指数保险”“生猪指数保险”“扶贫保险”等项目进展进行发言。

毋育生强调,自从建设以来,韩城保险创新试验区在探索保险产品体制建设、保险市场体系建设、保险服务领域建设和保险监管与自律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努力。作为陕西省金融改革一个先行先试的典范,下一步,韩城保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当务之急是结合地方特色,加快创新保险产品,扩大保险供给。必须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改革和创新、坚持为民惠民的原则,在保证质量的同时不输速度。此外,着力开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保险创新,开展支持特色农业发展的保险创新,开展服务社会保障体系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保险创新。

斯宏浩对韩城保险创新试验区的建设进展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驻韩各保险公司积极发挥保险特有的社会“稳定器”和风险“分散器”作用,努力促进韩城地方经济建设;通过有效发挥保险机制体制优势,与韩城市政府共同打造更多的“韩城模式”,提供更多的“韩城解法”,创造更多的“韩城经验”,担当起为全省保险创新试验探路的使命。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煜、部分省级保险公司总经理、韩城当地各保险机构、省协会韩城办事处以及部分驻韩金融监管机构、韩城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