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泛华变更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汪春林继任

发布时间:2017-09-19 20:30:15    作者:王小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9月18日,泛华金融控股集团(简称“泛华”)董事会宣布,胡义南因个人原因卸任董事会主席,留任公司执行董事,由泛华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汪春林继任董事会主席。

胡义南表示,他很高兴泛华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经找到了成功的商业模式,并已进入可持续盈利的通道。“汪总带领下的管理层团队的成熟已得到了充分验证。我相信汪总完全能够胜任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带领泛华步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泛华董事会主席汪春林表示:“我代表董事会衷心感谢胡先生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他的远见卓识指引着泛华在每一次的行业变革中准确把握市场机遇,崛起成为行业龙头。我也衷心感谢胡先生及董事会对我的信任与支持。前路漫漫,为泛华世界第一经代的目标,我定当全力以赴,不负众望!”

泛华成立于1998年,为赴美上市的亚洲保险中介第一股,是中国领先的独立第三方O2O金融服务集团,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网站与地面网络有机结合,为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来自90多家保险公司的多元化财险、寿险产品,并提供消费者金融、财富管理、公估定损等一体化的专业金融服务。

胡义南是泛华创始人之一,1998 年起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并于1998年至2011年期间兼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汪春林于1998年加入泛华,2011年10月起出任泛华首席执行官,2016 年3月任泛华执行董事。

附汪春林致股东的信

致股东的信

汪春林

尊敬的投资人:

20 年前,泛华诞生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州,在完全垄断的金融服务行业哇哇坠地。谁也不能深切感受,泛华曾经经历过怎样的梦想和希望,光辉与荣耀,挣扎和委屈,磨难和艰辛。谁也没有想到,泛华能够成为中国第一、亚洲第一、世界 20 强 。

感谢泛华的创始人胡义南先生和赖秋萍先生,是他们的专业和专注,坚持和坚守。用智慧、公正、自律和坚定的个人品德聚集万千创业者,凭藉非凡的勇气,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刚强,九死一生,在满布荆棘的荒芜之地硬生生地闯出一条路来。20 年后,泛华终于踏上增进财富与空前繁荣之路,终于摸索出来一个成功的发展模式。那就是: “以销售组织建设为核心,大力发展寿险,坚定不移构建“全面金融、技术领先”竞争优势,坚持“创业制度”不动摇,帮助营销员和团队长成为行业最高收入代表,成就千亿泛华!”

泛华发展模式是泛华用 20 年的时间、付出巨大的代价、在尝试多种模式走不通的基础上总结出来的成功模式,是泛华独创的适应中国保险业发展阶段,符合中国国情,符合中华文化,符合人性的唯一成功模式。如果说泛华 20 年的发展经历是一部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交响乐的话,那么,泛华发展模式则是这部交响乐的华彩乐章。

按照中国政府“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 2020 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有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所有贫困县将全部摘帽。到本世纪中叶,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将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基本实现现代化。目前,全球发达国家总人口 10 亿人,这意味着 30 年后全球有一半以上的发达国家人口在中国;这意味着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必然是中国;这意味着全球最大的保险市场必然是中国;这意味着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公司也将出自中国;而中国寿险市场和财富管理市场的爆发性增长才刚刚拉开序幕。泛华近两年寿险的爆发性增长证明了这一点,泛华后援平台对行业优秀人才强大的吸附效应也证明了这一点。

十年前,胡义南董事长许下宏愿:“未来的泛华会是什么样?她绝不是一家只会赚钱的公司,而是一个强调社会责任感的公司,是有着鲜明的价值观和崇高理想的公司,是因为我们的道德信仰而广受敬仰的公司,是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提供终身服务的公司,是雇佣大量员工并与所有营销伙伴共同成长、不离不弃的公司。是充满了人性主义的理想光辉,无私奉献,到处弥漫温馨与爱的公司。”

经过 20 年的摸索和积淀,泛华已经按照胡义南先生和赖秋萍先生的经营理念,已经走上了一条高速增长、持续盈利和现金奶牛公司的康庄大道。而胡义南先生和赖秋萍先生所倡导并践行的泛华文化与价值观,已经成为泛华成长和前进的坚定柱石与强大动力。此时此刻,胡义南先生高瞻远瞩的决定辞去董事长,把泛华未来的责任、功劳和荣誉让渡和归于我和泛华团队。这种大格局和大智慧,令我感佩之至,切切在心!

感谢美国国泰财富基金的保尔.渥兰斯基先生和梁秉聪先生,感谢鼎晖基金的吴尚志先生、王振宇先生和商晓君女士,在泛华经历误解和非议的整个过程中,是你们给予了管理层以坚定的信任和支持。16 年过去了,唐纳德.索斯曼先生和梁秉聪先生仍然还是泛华的主要股东。没有你们的信任和支持,泛华到不了今天的高度。如今,泛华的发展模式既定,泛华强大赢利能力已经显现,泛华持续性经营净现金流已经得到确认。我代表全体泛华人向您们致以最为崇高的敬意!

从泛华创立之初我就加入泛华,20 年了,从基层文员开始,一步一步成长并擢升到今天的位置。我见证了中国保险中介行业的从无到有,从混乱到有序;我见证了众多保险中介企业从希望走向绝望,从辉煌走向悲凉。20 年来,我从来没有今天这样的自信,如果全球最大的保险中介企业出自中国,那就是泛华!我将带领泛华的经营管理团队坚定不移的坚持、发展和完善泛华赢利模式、运营模式和发展模式。根植于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根植于全球最庞大的中产阶级人口数量,我有信心,在 10 年之内,将泛华打造成为全球一流的保险销售和服务公司。同时,放眼国际化,推进与全球优秀的同行合作,打造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风险管理技术和转嫁与分散风险的能力。

泛华将继续加大对后援平台的投资建设,给百万级的创业者提供强大的教育培训,产品合约,互联网展业支持。泛华将与创业者们一道,为千万级的客户提供最为贴身而温馨的专业服务。我将继续坚守“助力创业者实现财富梦想,促成所有家庭实现财务自由”的泛华使命,我将继续坚持“朴实,包容,分享,卓越”的泛华价值观。在我的心目中,泛华将是保险创业家的乐园,泛华创业者将是行业中收入最高的代表,是献身社区受人尊敬的爱心天使。前瞻与创新,知识与技术,产品与服务是泛华的核心竞争力。我将与我的团队一道,戮力同心,继续坚持轻资产重现金流的经营理念,力争实现年年赚钱,年年增长,季季分红的经营目标。在我的心目中,泛华是一头给股东长期带来丰厚红利回报的奶牛。

我深知,卓越从来不是上天赐予的,需要不断进取方能成就。这段征程拒绝任何捷径和妥协,需要岁月和困厄的反复淬炼。这段征程同样也不适合胆怯之人、爱安逸胜过爱工作的人、或者单单追求名利的人。这条路是勇于承担风险者之路,是实干家、创造者之路。我做好了准备!我将与我的团队一起,因为梦想,带领泛华,以责任为指引,以担当为依托,戮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