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9-20 09:00: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9月20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险业“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启动在即
作为合理控制行业杠杆率、防控行业系统性风险的有力抓手,保险业“偿二代”监管体系即将启动二期工程建设,目前相关建设方案已经成型。

2.和讯保险:保险业134号文:以短痛助推行业回归本源
《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又称134号文)被称作史上最严新规。为遏制保险公司通过销售“理财化”的保险产品做大规模,监管的意图明确且意志坚决。

3.新浪财经-保险:众安三马概念能撑起千亿港元估值吗
由于是香港首只金融科技股,又有“三马”概念加持,从散户市场来看,众安招股反应非常热烈。市场人士称,尽管该公司出现亏损,但从概念炒作的角度,还是会受到追捧的。

4.网易财经-保险:国寿入主一周年 广发银行调结构精减10部门
国寿入主后,广发银行将着力推动公司金融、零售金融、金融市场三大业务板块协调发展。相比之前,广发行总行部门总数减少10个,整体更加扁平化。

5.金融界-保险:保险委外格局曝光 公募基金占据逾2500亿市场
截至2017年6月底,公募基金公司受托保险资金规模达2517.30亿元,增长率为60.22%,占比达81.70%。其中汇添富、景顺长城、富国、易方达和广发基金排名前五位。

6.中国网财经:紧盯大数据 险企掘金共享单车
《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要求,企业应为承租人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巨大的市场空间背后是否暗藏着难以防控的风险备受关注。

7.东方财富网-保险:新华资产副总裁张弛:今年险资投资难度要比前几年少
新华资产副总裁张弛表示,目前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是稳中向好,市场存在比较好的投资机会,有利于保险资金配置,今年投资相对此前几年的困难要少一些。

8.中国经济网-保险:快返还理财险被封杀 炒停促销风起
部分险企营销人员正在借快速返还型保险产品面临停售而搞促销。对此,有保险专家提醒,借停售搞促销有误导之嫌,属于监管明令禁止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