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爱心,从点滴做起

华泰保险“小小铅笔”公益活动走进“黑土地”

发布时间:2017-09-20 09:51:26    作者:吴振刚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吴振刚 记者 赵修彬

黑土沃,拔枝多,枝多兮春亦活。

秋风过,花即落,花落兮地也沃。

北国的金秋硕果累累,丰收的喜悦挂满枝丫。

9月15日,华泰保险“小小铅笔”爱心公益活动第三站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大兴镇东方红村八一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华泰财险黑龙江分公司主办,泰来县大兴镇中心学校承办,泰来县政府、华泰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协办,华泰保险博爱基金、一起作业教育网等单位提供支持。华泰保险董事长兼CEO王梓木,泰来县县委书记李岩松,华泰保险副总经理、华泰财险董事长兼CEO丛雪松,“一起作业”北方区运营总监靳畅,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敬一丹以及客户代表参加活动。

“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是华泰保险开展的一项主题公益活动,旨在补充教育资源,帮扶贫困地区学生健康成长,关注贫困和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与特长培养,传达“爱心,从点滴做起,有你我奉献”的公益精神,持续邀请社会公众以爱心铅笔捐赠等形式参与到活动中来,并提供平台让爱心人士与学校儿童牵手互动,为快乐童年助力。自2014年启动以来,“小小铅笔”已连续3年在全国20多所学校开展,为贫困地区学校和孩子们捐赠电脑教室、学习文具、生活用品等物资。

活动中,李岩松对华泰保险本次开展的“小小铅笔”公益活动和公益理念表示赞赏,对华泰保险集团等爱心企业对当地贫困地区学校的捐赠帮扶以及支持地方教育发展表示感谢。

王梓木表示:“‘播种希望、点燃梦想’,这是华泰保险一贯坚持的公益理念。华泰保险成长发展的21年,也是华泰人践行公益、扶危助困的21年,更是我们在贫困地区播种希望,为贫困儿童点燃梦想的21年。华泰保险自1996年开业之初就向洪水灾区河北省赞皇县援建了一所希望小学;2008年向“5·12”汶川地震灾区援建成都龙泉驿区“华泰博爱学校”。之后,捐助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成为华泰保险公益活动的一种常态,尤其是“小小铅笔”爱心公益项目启动以来,产生了巨大的品牌影响,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华泰保险希望通过“小小铅笔”爱心公益活动的不断开展,唤起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对公益事业的关注、支持和参与,为贫困地区教育和留守儿童成长提供更多的援助和关怀。

此次捐赠仪式上,华泰保险向八一小学捐赠了多媒体白板5块、笔记本电脑11台、小学生读物5000册、彩笔640盒等物资,总价值20多万元。华泰财险黑龙江分公司全体员工和EA店主共捐赠38320元,用于购买足球服450套、球鞋100双、足球100个、书包和文具各100套。华泰人寿黑龙江分公司40名员工向学校和孩子们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书包、彩笔及文具用品。“一起作业”作为“小小铅笔”公益合作企业,本次为学校捐助了价值约20万元的线上学习课程、英语教材以及配套电脑学习设备。

在敬一丹主持的对话环节中,丛雪松、靳畅和泰来县教育局负责人、泰来县大兴镇负责人作为访谈嘉宾,共同探讨了关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和身心健康,以及如何做好公益活动等话题。各位嘉宾精彩的对话引起大家共鸣,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为公益事业提供支持和帮助,能够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健康地成长、快乐地生活。

活动期间,泰来县八一小学的孩子们还进行了学业成果汇报演出,为现场嘉宾表演了“经典诵读”、足球舞、配乐诗朗诵,并现场展示了泥塑、粘贴画等才艺,敬一丹和靳畅对学生们的汇报演出进行了精彩点评。

泰来县八一小学校长许传学表示:“我们将把华泰保险‘播种希望、点燃梦想’的公益理念融入到教学工作之中,为农村孩子实现梦想加油助力;我们将用‘爱心,从点滴做起,有你我奉献’的公益精神教育学生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做对社会有用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