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连落实销售行为可回溯制度

发布时间:2017-09-20 10:20:0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辽宁大连人身险公司于2016年7月全面实施双录工作,通过建立完善的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考核体系,有效遏制了人身险销售误导行为,治理市场乱象效果明显。

一是销售行为得到了有效规范。各保险机构建立了包括专项管理制度、产品销售话术、质量审核流程、手机双录APP等在内的双录工作管理体系,实现了销售过程的可回溯、可审核,促使保险从业人员规范销售行为。

二是新契约保单投诉明显下降。2017年前8个月,人身险个人业务新契约仅发生消费投诉8件,同比下降70.37%,因销售误导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明显减少。

三是为治理市场乱象提供抓手。各保险机构通过审核双录资料控制销售环节的误导行为,将双录资料作为对销售误导问题调查取证的依据,为规范销售行为、治理市场乱象、保护消费者权益提供了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