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运城保监分局推进车险市场乱象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0 10:22:1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9月14日,山西运城保监分局召开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保监会“1+4”系列文件和174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车险市场乱象整治工作。

会议对《运城保监分局关于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的通知》(运保监办﹝2017﹞16号)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各财产险公司整改期间的车险经营数据进行了通报。

运城保监分局局长段学东在会上强调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要求各财产险公司、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和运城保险行业协会高度重视此次车险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保险监管,整治市场乱象,维护车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二是加强领导。要求公司发挥好市场主体作用,加强对整治车险市场乱象工作的领导,认真自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确保发现问题,暴露问题,解决问题,通过此次整治工作从根本上使车险市场秩序得以好转。要求行业协会发挥好自律作用,切实负起职责,对行业自律检查工作不走过场,配合监管部门加大市场整治力度。三是严字当头。面对车险市场乱象,表明保监分局坚持不回避、不遮掩的态度,将以更强担当精神履职尽责,从严整治车险市场乱象,督促运城车险市场走上健康良性发展轨道。

运城市22家财产保险公司、24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和运城市保险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部分保险公司代表和保险中介机构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执行文件要求,共同抵制行业不正当竞争行为,建立公平、有序、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