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西安3.1万环卫工人获31亿人身意外保障

发布时间:2017-09-20 10:22:57    作者:任阳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身着橘色工装、躬身美化城市的环卫工人身影,是陕西西安街头最亮丽的一道风景。但因工作环境等因素,城市美容师们却每每面对着意外因素的“高风险”。9月7日,西安3.1万名环卫工人迎来了一条“硬扎扎”的好消息:他们每人都获得了10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保险保障,合计保额达31亿元。

此次捐赠活动由新华保险通过其发起设立的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这一专业公益平台实施。2017年度,将为包括西安在内的全国20个大中城市的近20万名环卫工每人捐赠1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今年捐赠的意外险总保额近200亿元。

据了解,本次西安环卫工人获赠的公益保险计划,具有“三专”的特征:一是专属产品,即不设年龄限制,不问健康状况、不分地域所在,为环卫工人量身定做;二是专注风险,以人身意外伤亡和意外伤残为保障内容,保额充足,每人保额10万元;三是专业服务,成立了与环卫组织合作的应急团队,开通了绿色服务通道,专门为环卫工人服务。

“西安是陕西的首府,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经济、文化、商贸中心,也是新亚欧大陆桥及黄河流域最大的城市,城市干净、整洁的容貌,离不开工人们的努力付出。环卫工人的工作特殊辛苦、默默无闻,需要更多的保险保障,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尊重。”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西京这番讲话,让就职于高新区的54岁环卫工人曹兴龙深有同感,老曹说:“非常感谢新华保险和城市管理局对咱们环卫工人的关爱。环卫做的是室外工作,马路上车多人多,一年下来磕磕碰碰的事故时有发生。这个捐赠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有了保险,大家干起活来心里都更踏实、更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