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都会人寿举行首次“为爱而读”项目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20 17:17:20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朱艳霞】

近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为爱而读”项目捐赠仪式在四川省自贡市荣县铁厂镇学校举行。大都会人寿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曾钢出席活动,将第一批由公司志愿者朗读的睡前故事音频捐赠给学校。

据悉,从2009年起,大都会人寿就陆续开展了旨在关爱贫困儿童的大都会图书馆、温暖包、梦想教室和暖流计划等公益行动。今年6月,大都会人寿再次发起“为爱而读”公益项目,邀请员工及客户志愿者朗读有趣的安全教育故事,用声音为留守儿童护航,陪伴他们安全、健康地成长。故事素材由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中国儿童安全发展与保障研究所,根据小学阶段儿童的心理特征和需求所开发。大都会人寿将故事音频整理录制成光盘,连同播放设备捐赠给留守儿童寄宿学校。

“自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大都会人寿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保障方案的同时,始终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投身于环境保护、青少年成长、社群服务等多方面的公益活动,” 大都会人寿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曾钢在捐赠仪式上介绍道,“‘为爱而读’项目专注于为留守儿童带去一份陪伴,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国同仁的积极响应,大家都希望可以通过声音成为爱与关怀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在捐赠仪式之后,大都会人寿专程邀请了来自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中国儿童安全发展与保障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安全教育导师柯佳丽为铁厂镇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成长安全课”,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为爱而读”项目延续了大都会人寿为留守儿童传递爱与关怀的公益精神。在今年“9.9公益日”,大都会人寿在线上发起了“为爱而读,童心同行”公益募捐,鼓励更多员工及客户关注并爱护留守儿童这一群体。未来,大都会人寿还将通过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 “童伴计划”公益项目,招募“童伴妈妈”专职关爱、陪伴留守儿童,用实际行动共驭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