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9-22 09:00:1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9月22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前8月上市险企寿产险业务整体向好 险资或增配非标资产
上市险企陆续公布今年前8月份保费收入。整体来看,国内上市险企经营业绩好于预期。未来,保险资金配置或将持续增加非标资产的份额。

2.和讯保险:险资也爱中小创 精挑细选好标的
险资机构对创业板及中小板公司的调研热情明显高于主板。机构人士表示,未来在有限空间配置什么股票,要看能否找到好标的,要从分红较高、估值较便宜的股票中“精挑细选”。

3.新浪财经-保险:弘康人寿:二季度偿付能力修订后仍充足 依然100%以上
弘康人寿在官网就保监会(2017)24号监管函相关事项作出声明:公司已按照保监会要求,重新修订并上报公司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修订后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依然在100%以上。

4.网易财经-保险:保险股权转让价格分化:"初心不正"股东将被严控
近一段时间,保险牌照似有“降温”趋势。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保险牌照准入门槛提高,而即使获得保险牌照也不可“任性”,使得一些社会资本转入观望状态。

5.东方财富网-保险:保费增速下滑债市利空积聚 保险机构持债意愿整体下降
“自6月起,险资已连续三个月减持债券。”一位商行交易员告诉记者,“今年保费收入增速的持续下滑,带来了保险投资增速的放缓,以及债券配置需求的趋弱。”

6.证券之星:保监会将出台险资支持债转股细则
下一步,保监会将出台险资服务实体经济的相关细则,目前保监会正在积极探索和完善,如在支持债转股方面,保监会将总结经验,在适当的时候推出相应政策。

7.中国经济网-保险:个别银行近40%到期中短期保险未退保 三季度银行和险企“抢客”
由于行业回归保障,险企中短存续期产品供给不足,没有合适期限的产品对接此前到期退保的保费,不少险企将面临如何引导客户投保存续期较长保险的问题。

8.中国经济网-保险:交强险电子保单应信息互联共享
外地的交管部门尚不能通过内部系统查询到北京地区交强险承保情况,才出现了电子保单异地遭遇处罚的情况。交强险电子保单信息亟需在全国范围内联网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