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9-28 09:02:3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9月28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中小企业快速成长 助力保险科技驶入“快车道”

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对快速成长的中小企业而言,制定优厚而合理的员工福利策略对吸纳人才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与此同时,随着80后、90后员工逐渐走上管理岗位,企业员工保险逐渐从标配发展成刚需,保险科技发展驶入快车道。

2.新浪财经-保险:三部委:严格监管社会保险基金投资运营

近日,财政部、人社部、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发布的《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制度》指出,社会保险基金结余除预留一定的支付费用外,应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国务院相关规定开展投资运营实现保值增值。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和财政部门对基金投资运营实施严格监管。

3.同花顺-保险:短期健康险保额飙至千万 已成红海仍引险企竞逐

2016年火爆市场的“百万保额医疗险”,在2017年继续高歌猛进。平安、阳光、众安等保险公司掀起一波短期健康险红海战,保额从600万元一路升至1000万元、1500万元。

4.网易财经-保险:长安责任保险非车业务占比提升至约三成

近几年,在中小保险公司普遍亏损的情况下,2014年至2016年,长安责任保险却实现了连续三年盈利。非车险业务占比由2013年的14%增至2016年的27%,保费规模由3亿元增至8亿元,增长了166%。

5.腾讯财经:天津港爆炸事故保险已赔付81亿 预计将超100亿

天津保险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怀说,截至2016年末,事故中各保险公司共处理保险赔案6000多件,已赔付81亿元,预计赔付将超过100亿元。

6.金融界-保险:校园伤害近八成学校被判担责 专家:更须健全保险机制

根据统计,校园伤害纠纷案件大多发生在小学、初中阶段,体育课及其他自由活动时间易引发伤害纠纷,在这类案件中,近八成学校被判担责。

7.中国经济网-保险:投连险“一枝独秀”账户单月收益最高4.93%

来自华宝证券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投连险已连续三个月保持正收益。同时8月新华创世之约账户收益率居首,为4.93%。

8.证券之星:今年以来险企举牌仅6次 稳健派险企为主角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以来,仅国寿与平安2两家上市险企分别举牌6家公司,其中,有3家为港股上市公司。一方面,A股市场投资受到一定限制,另一方面,随着深港通、沪港通的助力发展,险资布局港股市场似乎已成为“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