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苏国寿为慈善扶贫捐资300万

发布时间:2017-09-28 09:32:52    作者:祖兆林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9月26日上午,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与江苏省慈善总会在宿迁举行慈善精准扶贫项目捐赠签约仪式。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现场向江苏省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用于帮扶苏北6个重点片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俞德本与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对此次捐赠仪式在宿迁举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此次捐赠筹集的资金主要是针对省六大扶贫片区建档立卡户中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体开展慈善精准扶贫行动,既充分体现了省慈善总会“慈善为民、服务为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宗旨,也很好诠释了中国人寿“成己为人 成人达己”的发展理念,必将为全省精准扶贫注入强大动力。

俞德本在致辞中介绍,作为中管保险央企的在苏分支机构,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自觉融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分业经营20年来发展成就令人瞩目,是全国保险业规模最大的省级保险机构,去年11月年度保费突破400亿元,销售队伍规模超过16万人,累计服务客户数近4000万人,承担风险保额高达12万亿元,在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发挥着行业龙头的引领作用。在履行社会职能方面,公司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与政府职能转变,先后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开展了小额保险、老年人保险、计划生育保险等系列“政府欢迎、群众满意”的惠民保险,并承办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经办服务和大病保险业务。在做强主业的同时,热心参与各项公益事业,累计捐赠近3000万元,用于扶贫开发、爱心助学、慈善救助、公益捐赠等各类爱心慈善项目。深度参与全省脱贫攻坚, 2016年,公司与江苏省扶贫办签署《保险扶贫合作协议》,共同探索保险参与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的方式和途径,在全省先后涌现出宿迁泗洪“扶贫100”保险项目、连云港“大病特惠保”模式,其中泗洪“扶贫100”扶贫+保险+公益+互联网的新模式成为现代慈善方式的创新探索。

蒋宏坤对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的捐赠表示感谢,并指出,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省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特别是在推进宿迁民生保险改革示范区建设中,探索创新了保险精准扶贫项目,为困难群众办了实事好事,用坚守与担当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江苏保监局副局长王宝敏在讲话中强调,慈善事业是一项扶贫济困、利国利民的崇高事业,是社会保障体系的必要补充,在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一年以来,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通过多项举措积极参与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在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上再立新功。

江苏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巡视员单干银表示,历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大力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宿迁市作为江苏省脱贫攻坚工作的前沿阵地之一,在脱贫工作方面作了很多创新和实践。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在未来3年内累计捐赠300万元这一善举,体现了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是一个有良知、有温度、有爱心的中央企业。

据了解,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省慈善总会协作,为贫困片区送去脱贫希望。同时还将与宿迁市政府展开更多维度合作,助力宿迁全面完成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