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9-29 09:15:0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9月29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上海拟全面摸排互联网保险发展现状

为全面排摸上海辖区互联网保险发展情况,支持互联网保险产品、服务、技术和模式创新,进一步促进上海国际保险中心发展,上海保监局拟开展2017年上半年上海辖区互联网保险统计工作。

2.新浪财经-保险:众安保险今日港交所挂牌上市 开盘大涨15.58%

9月28日消息,众安保险今日挂牌上市,昨日暗盘升近15%。今日开盘,众安在线涨15.58%,报价69元,涉资12.24亿元。

3.同花顺-保险:报告建议提升健康保险业发展定位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健康保险研究报告《健康保险发展的逻辑》28日在京发布。报告指出,在市场经济环境下,健康保险业在医疗保障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因此,健康保险业的发展受到中、美、德等世界主要大国的重视。

4.网易财经-保险:保监会披露:保险资金投资京沪高铁已实现盈利

据介绍,从2008年6月保险资金参与认购京沪高铁股权投资计划,出资100多亿用于支持京沪高铁项目建设。其中,中国平安投资63亿元,是除中铁外最大的资本支持方。项目公司运营和收益日趋见好,2015年起公司实现了盈利。

5.腾讯财经:前7个月万能险收入腰斩 11家寿险降幅超90%

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保监会对万能险的监管明显收紧,记者对今年前7个月的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进行统计发现,万能险整体规模同比下降56.06%。

6.金融界-保险:2亿保障到位 信泰保险助力广东精准扶贫

28日上午,信泰保险定向扶贫项目捐赠仪式在广东省雷州市覃斗镇政府举行,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副特派员刘丹、雷州市副市长钟志华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信泰保险现场向全镇建档立卡4087名贫困人口捐赠总保额逾2亿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7.中国经济网-保险:互联网平台保险产品宣传藏"忽悠" 消费者投保需防"坑"

从车险、意外险,到航班延误险、退货运费险……近年来,愈来愈多的保险消费者习惯通过互联网平台购买上述产品。但在享受便捷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风险隐患近日,中国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就通过互联网平台购买保险时应着重注意的风险,向消费者发出了提示。

8.证券之星:人保第3次上市渐行渐近 港股市场给面子股价涨2%

9月27日盘前,人保集团在港交所披露公告,称集团建议A股发行申请材料被证监会受理。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人保集团在二级市场上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涨2.34%;中国财险亦上涨2.31%,双双录得9月来单日最大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