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莫说千山多阻碍 不远万里送真情

——新疆和田县里青托尕依村收到吉林保监局亲人的关怀和祝福

发布时间:2017-09-29 10:30:17    作者:梁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梁云

在广大穆斯林群众的盛大节日——古尔邦节期间,新疆和田县斯玛瓦提乡里青托尕依村的村民们迎来了一个特殊的祝福:吉林保监局的亲人们委托新疆保监局送来的爱心捐助资金、衣物,以及儿童玩具、文具等二十余箱。对于随处可见小朋友们光着屁股、脚丫满大街跑的村子来说,这么多的衣服鞋子无疑是雪中送炭;对于肩扛2018年全村集体脱贫任务的工作队来说,这是兄弟局给送来了生力军,进一步坚定了打胜精准扶贫硬仗的决心。

为了将慰问品早日发放到村民手中,新疆保监局驻里青托尕依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全体人员和村两委干部以及几名返乡大学生早早就忙碌起来了。大家分成两队,一队整理分发爱心捐赠的衣物,一队用捐赠资金购买生活用品,给村里贫困户和“四老人员”送去温暖。

4辆电动三轮车组成慰问车队,带着清油和米面,从一大早忙到下午6时,给全村199户贫困户挨家挨户送上吉林保监局领导干部们的浓浓心意。

村民马木提·图尔荪激动地说:“谢谢吉林局的亲人们给我送来生活用品,让我度过一个美好的古尔邦节。”“四老人员”阿西木·图木耳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会和儿子们一起,跟着党的好政策,早日脱贫。”

里青托尕依村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生态环境恶劣,自然资源贫乏,经济收入主要以传统种养殖业和外出务工为主。全村1472人当中,贫困人口719人,脱贫压力巨大。此次吉林保监局的捐赠除了慰问“四老人员”、生活困难党员、大中专学生之外,还将用于建设村民活动大舞台、修缮村委会党员学习会议室、资助因病致贫家庭、购买电脑书籍以鼓励普通话学习等等。吉林保监局给予的巨大支援,大大减轻了脱贫攻坚的压力,更让工作队全员备受感动和鼓舞。扶贫路上有你们,我们从来不孤单;困难纵然千千万,精准脱贫必实现。下一步,新疆保监局驻村工作队将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全力以赴,致力精准扶贫,拓宽致富门路,带领全村在2018年集体脱贫,办好实事、做出实绩、干出实效,圆满完成自治区党委部署的各项“访惠聚”驻村工作任务,向组织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