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连保险业员工岗位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9-29 18:30:28    作者: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特约记者 李敬伟 摄影报道

为深入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防范系统风险源头抓起,从夯实保险公司合规经营基础做起,全方面推动 “1+4”系列文件贯彻落实,推动大连保险业更加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由大连保监局、大连市总工会、大连市人社局主办,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承办的大连保险业第三届员工岗位暨法务合规岗技能大赛决赛于9月28日在大连市总工会圆满落下帷幕。


大连保险业(法律法规)技能大赛现场。

历经跨度22天紧张激烈的初赛、复赛和决赛,产、寿险个人冠军分别由平安财险大连分公司的吴桂香和生命人寿大连分公司刘世庆摘得。产、寿险团体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分别由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和平安人寿大连分公司夺得。英大财险、富邦财险、中国人寿、民生人寿4家公司获得优秀组织奖。据介绍,所有进入决赛的20名个人选手同时被大连市总工会授予2017年度“大连市财贸金融系统服务之星”称号。


模拟消保中心保险纠纷调解大赛现场。

大连保监局局长蔡兴旭在岗位技能大赛闭幕式讲话中表示,汇聚各方力量,举办高水平的行业技能大赛,彰显的是大连保险业不断提升的风险管理意识、服务意识及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能力与决心,也是持续提高行业整体法律合规意识、强化法务人员专业素质和职业操守,防控行业风险,维护行业信誉,保证保险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由基层法院民事审判庭长担任审判员的模拟保险诉讼案件法庭调查大赛现场。


大连保监局局长蔡兴旭(前右四)和大连保协秘书长李忠堂(前右五)等在团体比赛现场观摩模拟保险诉讼案件法庭调查。

蔡兴旭要求辖内保险公司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认真总结大赛经验,进一步强化法务岗位员工专业培训,培养一批素质高、能力强、技术硬的法律服务人员,不断提升公司整体服务能力,使保险核心价值理念成为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全体保险从业人员要以本次大赛获奖选手为榜样,不断增强做好金融保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金融保险领域切实落实,更有效、更全面的维护金融秩序,防范金融风险,为服务大连地方经济建设、保障民生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