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

加强保险业健康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9-29 20:00:42    作者:孙斌 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孙斌 记者 朱艳霞】9月27日、28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委书记杜学军通过深入金融机构调研、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议等形式,认真听取各金融机构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工作。9月28日下午在保险、证券机构座谈会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自治区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宣传保险风险抵御能力,创新保险、证券工作举措,加快金融保险业发展,支持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保险业健康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座谈会上,杜学军认真听取各保险机构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保险业及保险机构经营运行和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等。其中,人保财险乌兰察布市分公司总经理敖琪、中国人寿乌兰察布分公司总经理李茂忠、中华财险乌兰察布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刘伯平重点就保险创新、保险支持民生、农业保险开办、保险助推我市脱贫攻坚作了汇报发言;乌兰察布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宋利新重点就全市保险业总体运行情况、全市保险业近年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等方面作了汇报发言。

杜学军肯定了全市保险业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三农三牧”、助推全市脱贫攻坚,为市场提供优质保险服务,并表示,当前,全市正在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这对金融机构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要切实转变观念,提升服务水平,紧盯市场、着眼未来,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撑作用,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杜学军指出,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金融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保险业作为现代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和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社会文明水平、经济发达程度、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志。近年来,乌兰察布市保险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各地各部门、全市保险从业人员要对保险工作进行“回头看”,全面总结工作成绩,相互推动,形成合力,发挥保险作用。要大力普及保险知识,广泛宣传保险功用,推动全社会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

杜学军强调,全市保险业要抓住中国保监会与乌兰察布市结帮扶对子和乌兰察布市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机遇,继续紧紧围绕市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联系,争取险资入乌,开拓市场效应,为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更好的金融保险服务。

杜学军要求,各保险经办机构要主动作为,主动创新,开拓客户,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发挥保险效应。市委市政府、金融办、财政局、保险行业协会等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好作用,进一步发挥好信息沟通联络机制,加强调研,了解情况,全力支持保险业发展。

此次座谈会由乌兰察布市副市长周明虎主持,市委相关副秘书长,人民银行、金融办、财政局主要负责人,证券机构主要负责人,大地财险、安华农险、平安财险、平安人寿、新华人寿、中国人寿财险、华夏人寿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