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第二届“中国保险品牌大会”暨首届“中国保险品牌联盟理事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30 14:40:53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记者 赵广道】

9月28日,北京保险研究院-中国保险品牌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保险品牌大会”暨首届“中国保险品牌联盟理事会”在京召开。

“保险品牌建设关系到每个公司的利益,品牌建设需要诚信承诺,需要承载品牌的服务,也需要高素质人才队伍,把诚信落实到行动。” 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在发言中指出,保险业肩负重要使命,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为了应对人类日益复杂严峻的风险挑战,共担风险,实现共同发展,而保险业要满足人的风险保障需求,就应在第一时间应用高科技,结合大数据开发出更多的新型产品。

北京保险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洪表示,2016年中国有23家公司进入全球五百强,6家保险公司占了四分之一还多,现在保险是世界第二大强国,但保险存在大而不强的状态,同质化竞争、理赔难、法规不健全等问题都在困扰着保险业,保险品牌建设也有很大的差距。

而对于如何树立保险品牌新形象,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给出了五条具体建议:一是基于保险是承诺和未来的契约来培养保险品牌核心价值,二是打造保险品牌质量基础,三是进一步完善保险品牌的评价机制,四是进一步提升保险品牌推广能力,五是强化中国保险品牌的维护能力。

当天,大会主办方还公布了中国保险品牌联盟此前发起的“最美保险人”征文获奖名单,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孙晓丽的《有些伤痛,我们不得不碰》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分别是众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施辉的《25年前的保险老故事》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王双娟的《寿险,值得我终身托付的事业》。